落花不飛

— 於是我投身進遠方的雷鳴 —

— 深 坑 —
渣反|冰秋
PP3|炯灼
ORV|衆獨
Luxiem|Shuca


車輛停放處→ 詳見置頂文

不要喊我媽咪,拜託🙏

【冰秋】小狐狸

*OOC我的锅,狗血老梗。

*改编自“买手套的小狐狸”

*成功的没赶上七夕末班车WWW


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

 

洛冰河是只白色的小狐狸。

 

他有个养母,是只身型娇小的黑猫,虽然森林中的动物都说黑猫是不祥的预兆,但森林里对他好的却只有养母一个。

 

这天,外出觅食的黑猫被野狗围攻,虽然她成功逃出重重包围,但还是背着满身伤,雪白的猫掌染上污血踩在雪地里,她一拐一拐的走回山洞,将嘴里叼着的肉块放到洛冰河眼前后不支倒地。

 

洛冰河顾不上去品尝那块养母辛苦得到的肉,着急的奔出山洞寻求其他动物的帮忙,但他们只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连理都不想理。

 

外边又开始下起雪来,黑猫拉住还想奔出去的小狐狸,虚弱的摇摇头。

 

“那我该找谁帮忙?”洛冰河急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。

 

黑猫犹豫了会儿才说:“你去镇上,跟人类买副药。”

 

“是那个能用两只脚行走的神奇动物吗?”

 

黑猫虚弱的颔首:“到了镇上,你会看见有许多房屋,找一间上头挂有药瓶图案的房子……像这样,找到了就敲敲门。”

 

洛冰河盯着她在地上画的奇怪图案问:“然后?”

 

“你得说声晚上好。”黑猫从洞里深处,拖出一只手套,“把它戴上,等那扇门开了道缝隙后,便把戴着手套的手伸进去,说……”

 

洛冰河接上话音:“请给我一副能治疗伤口的药?”

 

“没错,之后将这金币交给他就行了。”黑猫帮小狐狸戴上手套,把藏在石子底下的金币拿出来放在他手上,“记住,千万不要让人类看到你的脸,另外一只没戴手套的手绝对不可以伸出去,不然人类会把你抓进笼子里,卖给其他更可怕的人。”

 

洛冰河听话的点点头,戴着那只手套出了山洞,往那亮着无数灯火的镇子奔去。他小心翼翼地越过石桥,躲过街上来往的人群,穿梭在各种小巷,最后在一个转角处,瞥见画了药瓶招牌的屋子。

 

小狐狸开心的避开人们,来到店门口,他深吸一口气后,轻轻敲门。

 

“谁啊?”

 

门内传出一个低沉的嗓音,洛冰河紧张的说:“晚上好,我的母亲受伤了,可否给我能治好伤的药?”

 

里面的人闻言,将门开了个小缝,洛冰河瞅着光线从里透出便趁机将握有金币的,那只带着手套的手伸进去:“这里是足够的钱,请……”

 

话未落完,那人却粗鲁的将门打开:“我们这儿只卖糖,不卖药!”

 

洛冰河被那人吓的身子一哆嗦,金币倏地掉满地,叮啷作响。那人低头,惊见来人居然是只会说话的小狐狸时一脸惊恐,随即拿起门旁的棍棒,一棒子打了上去。

 

挨了揍的小狐狸“嗷”的一声,回过神来转身拔腿就跑,只是那人不打算就此放弃,扯着嗓子让其他人一起追赶。

 

路上一摊摊碎冰,让奔跑的洛冰河脚下一滑,滚到一旁的雪堆里,纯白的毛色让他完美的伪装成一团随处可见的雪堆。

 

有几个人类拿着手电筒经过他身边,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存在。

 

洛冰河屏息,一面担心黑猫的情况,一面想着脱困的法子,但在他想出方法前就被眼尖的孩子认了出来,来不及跑走的小狐狸被那些人类用棍棒敲打,他惊慌失措的咬了其中一人的小腿后,一边发出威吓声,一边钻进另一头的小巷。

 

小狐狸熬过整整一夜,躲在一个上头满是稻草的推车底下,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冲出去,却又害怕那些打在自己身上的棍子。

 

不久,从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,洛冰河紧盯那双越来越近的深蓝雪靴,绷紧身子。

 

最后,雪靴止步在推车前。

 

还没等那个人类有任何动作,洛冰河便先发制人的冲出去,闭上眼紧紧咬住他的手臂,只听得那人闷哼一声,却没有他想象中的,迎来击打在背上的疼痛。

 

洛冰河疑惑的张开眼睛,只见那人类蹲下身来,一双望着小狐狸的黑色眼眸闪过几许光芒,就像天上的星星落在里头似的。

 

洛冰河有些恍惚,不知不觉间松开了嘴。

 

那人没管裂开的伤口,向小狐狸微微一笑,摘下本在他脖子上的围巾,轻轻的将满是伤痕的洛冰河裹了起来,抱在怀中。

 

“我们先回家一趟,”那人柔声说,“有什么事可以等吃饱后再说。”

 

小狐狸不敢说话,愣愣的望着那人点了点头。

 

那人将洛冰河带回家,点上暖炉里的火后,才用桌上的药品及沙布,细心地替小狐狸包扎,他疼的忍不住“呜”了一声,那人便立即放轻手上的力道,小心翼翼的帮他清理伤口,包扎好洛冰河的伤口后,那人才着手处理自己。

 

洛冰河全程待在一旁,瞧见那人手臂上还留有自己的牙印,一脸愧疚的低下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那人类从厨房里拿出还冒着热气的牛奶,和一根热腾腾的长棍面包,递给小狐狸:“是我先吓到你的,所以你不必道歉。”

 

看了一眼还在懊恼的小狐狸,他笑着摸了摸洛冰河的头:“你能说说,你为何跑来镇上吗?放心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”

 

洛冰河犹豫了一会,才将事情的头尾原原本本的说给那人听。

 

那人听完,二话不说从柜子上拿出几瓶药放在桌上,一脸正经的说:“这些药你先拿去吧,之后如果好转再过来和我拿,若是没有好起来,我就和你去看看那只黑猫吧。”

 

看着那些药品的洛冰河,半晌才摇摇头:“可、可我的金币都弄丢了……”

 

“你先拿去,”那人举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,“之后帮我摘些药草来抵就行了。”

 

无以为报的小狐狸,只能轻轻点头,憋住逐渐盈满眼眶的泪水:“谢谢。”

 

迅速将牛奶和面包吃完后,洛冰河准备带着药瓶回森里时,转过头害羞地问了那人的名字。

 

那人愣了下,随后粲然一笑:“沈清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之后洛冰河叼着用纸袋装的药品回到山洞时,虚弱的黑猫已经奄奄一息,他赶紧将沈清秋给的药,一点一点的喂给黑猫。

 

只是再好的药剂,也没能让黑猫熬过三天。

 

小狐狸难过的将黑猫葬在她生前最喜欢的红玫瑰旁,把自己卷缩成一团,在墓地陪伴黑猫整整七天,期间不免遭受其他动物的冷嘲热讽,但他只冷冷的望过去,便吓的那些动物浑身冒冷汗,脑羞成怒的边骂边逃。

 

等过了七天,心灰意冷的洛冰河忽然想起那天,给他暖暖牛奶的沈清秋。

 

学聪明了的小狐狸,成功绕过所有人类来到沈清秋家前,但他还没敲门,那门却先开了。

 

沈清秋探出头来,瞧见一身狼狈的小狐狸时非常讶异:“药没用吗?你先进来坐坐,我准备一下工具,待会儿……”

 

他话还没说完,就见洛冰河的泪珠一颗颗落在地上。

 

沈清秋蹲下身,轻轻的抱起他走进屋内。

 

“别哭了哈。”沈清秋擦着他的泪,“之后这里就是你的家。”

 

小狐狸点点头,红着眼睛将脸埋进沈清秋的胸膛,闻着他身上的淡淡面包香,缓缓的勾起了嘴角。

 


——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七夕快樂!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花不飛 | Powered by LOFTER